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主辦 10月31日截止收件-「百年來的凝視」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

台灣原住民文化是福爾摩沙獨特的寶藏,更是世界上唯一僅存且無法取代的。要如何永續傳承,正考驗著所有族人們以及許多有心保護這塊脆弱文化的有心人士。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特別於2006年起,開始舉辦以「台灣原住民文化」為主題的全國學生海報設計比賽,希望藉由全國各地區學生的「視」界,探索這塊美麗寶島上的原住民族文化,更期待學生們, 能將創意巧思匯入自己的設計中並貼切地呈現出原住民文化不同的面貌,以原住民文化創造出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對比色彩,在此同時,也期盼能將原住民的文化與精神傳承下去。

●競賽主題╱百年來的凝視-台灣原住民族之傳統文化、生活風俗等相關主題為作品設計。

●參加資格╱台灣地區高中(職)或以上學生(不含在職專班進修身分學生),年齡須以25歲以下,方可報名參加。

●獎勵辦法╱

1.金獎1名:獎金五萬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指導老師感謝狀乙紙、 台灣佳能資訊提供佳能多功能印表機PIXMA MP268乙台。

2.銀獎2名:獎金二萬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指導老師感謝狀乙紙、 台灣佳能資訊提供佳能多功能印表機PIXMA MP268乙台。

3.銅獎2名:獎金五仟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指導老師感謝狀乙紙。

4.優異獎10名:獎狀乙紙、指導老師感謝狀乙紙、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十五週年特刊乙本、台灣海報設計協會贈送協會會員作品專刊乙冊。

5.評審委員特選獎6名:獎狀乙紙、指導老師感謝狀乙紙。

6.佳作約30名,視乎評選當天評審委員們之決定:榮獲入圍證書乙紙。

以上所有獎項皆由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和台灣海報設計協會雙方共同具名。

●收件日期╱2009年10月31日(週六)。

●評審日期╱2009年11月25日(週三)。

●入圍公告╱2009年12月於主辦單位官方網站公告入圍名單。

●頒獎典禮╱2010年3月13日(週六)。

●收件單位╱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地點:11143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請註明參加「百年來的凝視-第三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電話:02-28412611分機115,傳真:02-28412615,聯絡人:蔡小姐,電子郵件:peipei@syc.com.tw。

●詳細資料參閱請上網查詢http://www.museum.org.tw。

下載 活動相關辦法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