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字體與圖像設計研討會暨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年度作品來台首展

亞洲大學主辦 4月10日∼5月31日 字體與圖像設計研討會暨

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年度作品首次來台展出

全世界第一個以字體設計為主的設計競賽

也是全世界最重要的平面設計競賽之一

=================================

NYTDC 2008年度作品展覽

第一次台灣首展在亞洲大學

媒體世界進入百家爭鳴的時代,從傳統的平面媒體,包括報紙、雜誌等,到新興的電子、網路等媒體,呈現多元且熱鬧的媒體競逐,這是多元社會的重要產物。然而不論是以印刷技術為表現的報紙、雜誌等平面媒體,或是以網路技術應用的電子數位媒體,其內容總不外以「字體」(Typefaces)與「圖(影)像(Images)」的相互結合運用,做為資訊的傳遞。

換句話說,「字體」與「圖像」兩大設計元素扮演著重要與決定性的角色,如何進一步思考與表述字體與圖像的應用與思維,進而達到更有效的傳遞,是當今設計傳達基礎且重要課題。

有鑑於此,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暨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特別策展「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2008年度得獎作品,於今年4月10日起在台灣亞洲大學進行第一次展出。並以此延伸舉辦「字體、圖像與傳達設計國際研討會」。期望透過實務性的國際作品展覽,與學術性的研討會議之雙向交流,重新檢視「字體、圖像」在設計傳達上的角色與表述,進而提供國內設計師、設計教育者以及設計學子更深層的思維與設計能量。相信此系列活動一定能為台灣設計帶來巨大影響與激盪,誠摯邀請您屆時一同共襄盛舉。

整體活動規劃包含兩部分,分別為:

1.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2008年度作品展覽

展覽活動訂於2009年4月10日到5月31日,在亞洲大學藝術中心展出為期兩個月的「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New York Type Directors Club)」2008年度得獎作品。展覽作品涵蓋有海報、月曆、書籍、卡片、包裝等不同的媒體共200餘件,展現來自全球五大洲的文化設計,提供熱愛設計的人士細細品味。

2.字體、圖像與傳達設計國際研討會

國際研討會訂於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在亞洲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會中分別向受邀的美、日、香港設計師邀稿及國內各大學教授、研究人員或業界設計師進行徵稿,並藉由審查機制選出約25∼30篇國內外論文發表。研討會目的在於了解專業設計師對文字、圖像設計的發展經驗,分享各國相關領域之學術研究成果及發展,提供與會的設計師或設計教育者學術經驗交流管道,同時將出版研討會論文集,作為日後國內外相關研究參考。

---------------------------------------------------

●主辦單位/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視覺傳達設計學系、數位媒體設計學系、創意商品設計學系、教學卓越計劃辦公室。

●研討會時間地點/2009年4月30日(四) 亞洲大學國際會議中心。

●展出時間地點/2009年4月10日(五)∼5月31日(日) 亞洲大學藝術中心(2F)、創意設計學院展覽室(4F-A422)。

●活動網站/http://2009nytdc.asia.edu.tw。

●聯絡資訊/亞洲大學視覺傳達設計學系,41354台中縣霧峰鄉柳豐路500號,電話:04-23323456分機1072,傳真:04-23396466,學校網站http://www.asi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