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日日心塾」原創動物角色設計競賽徵選作品 9月30日截止

◤作品徵選

日日心塾主辦 9月30日截止

「日日心塾」原創動物角色設計競賽徵選作品

=======================================

●活動源起/一個溫暖的念頭。

〈日日心塾〉誕生於一個希望能幫助他人的念頭,跳脫一般募款、捐款,單一、單向型態的公益模式,透過藝文展演、講座活動等媒介,以創新的方式引導大眾關注需要幫助的群體。我們將理念實踐於實體的創意基地,以及虛擬的網路平台,將我們的理念推廣出去。

〈日日心塾〉也是一個城市的觀察家,我們觀察到都市的文明病-憂鬱、冷漠、孤獨正在蔓延,希望能夠透過原創插畫角色的徵件比賽,集思廣益,創造一個能夠給予心靈陪伴的獨特角色,當人遇到困難時候,這個角色能夠和你對話,和你一起思考解決問題的辦法。

●活動主題/日日心塾概念原創角色。

有時以動物的角度看世界,反而跳脫現實世界的限制,發現另一種新觀點,如人類社會縮影般的電影動物方城市,將角色加上動物本身的特色,令人會心一笑。我們相信,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希望在互動越來越少的社會中,創造一個有包容力,能凝聚大家的角色,能為心靈注入快樂、友愛、善良等元素,並在需要的時候給予關懷;設計者也可賦予角色超能力或魔法能力,期待透過想像力與動物形象的激盪,能夠為社會帶來一股溫暖的力量!

●主辦單位/日日心塾 協辦單位/暉騰建設。

●參賽方式/

(1)第一階段:參賽者須於2016/9/15前內,事先至google表單填寫報名資料,完成線上報名作業。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Ah-87fjs8sojxq3KLH6XKVPClt_gqzmQvno4l_Ix-rg/edit

(2)第二階段:於2016/9/30下午5點前,親送或郵寄投稿資料至「台北市敦化北路170號2樓D室 日日心塾 收」以送達時間或寄件郵戳為準。

●設計要點/

(1)設計理念應符合此次比賽主題,並彰顯主辦單位之精神,且可獲得大眾接受與喜愛。

(2)角色設定思考,單一角色或組合角色皆可。靈感來源不限具象或抽象,鼓勵以創意、創新、國際觀思維。若為組合式形象設計,則必須至少設定主要角色。

(3)風格形式與技術層面,不限風格與媒材,2D或3D圖稿、手繪或電腦繪圖創作皆可,惟應適用於平面、立體和新媒體的傳播與再創作等運用規範,並須具有商品化量產的可行性。

●評選標準/(1)精神融合度20%。(2)創意表現與原創性40%。(3)角色應用與發展性40%。

●獎勵辦法/(1)首獎1名:頒發新臺幣6萬元獎金及獎狀乙紙。(2)優選5名:每名頒發新臺幣3仟元獎金及獎狀乙紙。

●詳細資料請上網查詢http://www.facebook.com/HUITE.ARCHI.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