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服飾之美-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

◤作品徵選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主辦 11月30日截止收件

服飾之美-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

======================================

●競賽緣由/台灣原住民文化是福爾摩沙獨特的寶藏,更是世界上唯一僅存且無法取代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特別於2006年起,開始舉辦以「台灣原住民文化」為根本的全國學生海報設計比賽,希望藉由全國各地區學生的「視」界,接觸這塊美麗寶島上的原住民族文化。歷年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持續受到全台各地方文化館、校園熱情響應並參與巡迴展演。2010年9月及2012年12月更獲得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青睞,受邀至該校展出,躍上國際舞台。這不但是獲獎學生們的榮耀,更是將台灣原住民文化推向國際舞台的一大躍進。為延續此一競賽之精神,特舉辦「服飾之美」—第五屆全國學生「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透過年輕學子豐富的創作巧思,以各族皆獨具形制與風格的美麗服飾,運用融合現代與傳統的創意,帶領大眾了解並欣賞這些獨特的文化,進而發揚台灣原住民服飾的文化之美。

●競賽主題/台灣原住民族各族皆獨具形制與風格的美麗服飾,服飾圖騰不僅象徵著階級制度中的身分、地位,並代表著特殊典故衍生出的文化意涵。本屆競賽將不侷限於原住民傳統服飾的形制、圖騰、意義及色彩等正確性進行設計,主辦單位希望透過年輕學子豐富的創作巧思,自由發揮想像力,包含各種創新、創作、重組及再製等方式呈現,以原住民的服飾之美(圖騰、色彩及其他元素)進行海報設計。

●參加資格/台灣地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在校學生(不含在職專班進修學生身份),於1988年1月1日(含)後出生者方可報名參加。

●收件日期/2013年9月16日(一)∼11月30日(六),以郵戳為憑。

●獎勵辦法/(1)金獎1名:獎金三萬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2)銀獎2名:獎金一萬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3)銅獎2名:獎金五千元、獎座一座、獎狀乙紙。(4)優異獎10名:獎狀乙紙。(5)佳作數名:獎狀乙紙。(6)原住民學生特別獎1名:獎金五千元、獎狀乙紙。(7)HP特別獎1名:獎品價值七萬兩千元之HP Designjet T120(A1)繪圖機乙台、獎狀乙紙。

●報名資料/參賽者請以正楷體確實填寫相關資料(報名表-1、報名表-2、參賽作品說明、參賽者授權同意書、法定代理人授權同意書)。若因資料不齊造成作品或作者認定困難,主辦單位將視同棄權,恕不受理。

●收件單位/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11143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82號,請註明參加「服飾之美-第五屆台灣原住民海報創作競賽」。

●聯絡方式/簡小姐,電話:02-28412611分機129,傳真:02-28412615,電子郵件:a32918@syc.com.tw。

●詳細簡章及報名資料請至網站http://www.museum.org.tw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