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2012 第六屆臺灣OTOP設計大賞徵件5/15-6/30,用設計展露頭角,分享活動訊息抽大獎!

2012 第六屆臺灣OTOP設計大賞徵件5/15-6/30,用設計展露頭角,分享活動訊息抽大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從2007年開始舉辦臺灣OTOP (One Town One Product)設計大賞,透過地方特色產品設計評選活動,為地方特色產業注入嶄新的生命力。2012年第六屆臺灣OTOP設計大賞以『玩,繽紛』為主題,將繽紛的文化創意與設計,共同舞動於地方特色產業之中。設計題材著重於「繽紛耀眼的感官饗宴、新奇有趣的在地感動」,期待將臺灣在地特色文化轉化成為增添生活樂趣之好禮。

比賽類別分為生活工藝類與產品包裝類,收件時間自本(101)年5月15日起至6月30日止,除了總獎額80萬元的等值商品外,並搭配多元媒體宣傳及展覽,媒合通路上架,提升得獎產品知名度,歡迎地方特色產業業者、設計業者及學校相關科系踴躍報名參加。一般民眾則可參加「轉貼抽獎」活動,就有機會抽中市價數千元的設計大賞得獎產品,轉發越多中獎機會越大!只要將「2012 臺灣OTOP設計大賞」活動訊息分享至Facebook、其他網路社群或網站,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詳情請見OTOP設計大賞活動網(http://www.otop.tw/2012design)。

臺灣OTOP設計大賞不僅提供地方特色產品創新獎勵,亦透過多元化宣傳使產品持續在市場發燒,為得獎者帶來豐收的業績、通路的拓展及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以2011年得獎產品「百年好事盒」為例,得獎後廣受好評,四個月內已熱銷上百組;而2010年得獎產品「臺灣小籠包」調味罐組,持續熱賣成為其最暢銷的產品,累積千組以上的銷量,創造上百萬營業額。

歷屆OTOP設計大賞品也屢屢在國際上受到矚目。我是寶國際(股)公司因參與2011 OTOP設計大賞,開發「福祿壽囍」百年賜喜茶禮盒,於得獎後相繼參與國外設計比賽並獲得大獎,如德國紅點、Pentawards、日本Good Design Award、德國iF等包裝設計獎,大幅的提升品牌形象及知名度,並創造上百萬元營業額。弘鶯陶『瓷紀百合』陶瓷瓶,得獎以來吸引許多企業及機構的採購,也拓展了許多新通路。而設計學院師生與業者合作,發掘了許多設計新血,亦開發出多款膾炙人口的得獎產品,成功傳遞了臺灣的生活文化與在地精神。

臺灣OTOP設計大賞邀請你用設計展露頭角,使臺灣地方特色產品綻光!

下載 新聞稿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