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第十二屆光寶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15日止,開放線上報名和徵件作業!

各位親愛的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您好:

光寶創新獎即日起至6月15日止,開放線上報名和徵件作業! 第十二屆光寶創新獎以「簡•科技:Tech it Easy」為競賽主題,鼓勵設計師回歸簡約精神,以簡單實用的設計打造人們輕鬆便利的未來生活。競賽主題深獲跨產業合作夥伴的認同,今年再度邀請3M、拜耳以及新加入的ABB三家國際大廠,提供超過40項大賞、總獎額和獎助超過新台幣二百萬元,以號召海內外各路設計新秀好手競逐。

今年光寶創新獎競賽主題「簡•科技:Tech it Easy」,取英文「Take it Easy」的諧意,也象徵Tech: it Easy(科技,本身就可以很簡單),強調設計回歸簡單實用,並符合簡約能源的環保概念,鼓勵青年設計師發揮巧思,以「簡化設計」、「簡單使用」和「簡約能源」之概念,設計簡易上手的實用科技產品,用「簡•科技」為人們帶來感動和微笑的簡單新生活。

主辦單位光寶科技延續去年整合跨產業創新力的精神,以鼓勵設計師重視「創意實踐」為目的,邀集三大廠商3M、ABB和拜耳(Bayer)共同合作,獨立於創新獎外,增設12個「特別獎」獎項。各合作夥伴和光寶集團的各事業單位高階主管組成評審團,評選出最具實用創新性和量產可行性的設計,以鼓勵兼具創意與市場性的優秀作品。三家合作夥伴將以各自公司的核心競爭力和企業社會責任強化的領域,規劃給獎作品的設計範疇:3M以「惜水、愛水、省水」珍惜水資源概念、ABB以「增效節能」、拜耳則以「科技的回應」智慧科技,之作品為獎勵對象,各家均設1座殊榮獎和2座特別獎,光寶亦提供3個光寶特別獎項,總計12座獎項。

光寶創新獎希望能提供各界優秀的設計師共襄盛舉,希望協會能給予我們機會,在網路或是相關平台上放置競賽的資訊,附檔中我們提供了競賽圖檔、競賽資訊,並將e-DM轉成文件檔案,若需要提供其他資訊,請不吝與我們聯繫,我們將盡快為您處理。

聯絡方式

光寶創新獎 活動小組

呂嘉雯/Claire Lu

claire@clavis.com.tw

02-7718-6666*647

報名方式

光寶創新獎今年維持一貫愛護地球之精神,延續E化報名和徴件方式,參賽者自即日起可至光寶創新獎官方網站www.liteonaward.com ,申請一組帳號後即可完成作品上傳和報名作業。參賽資格不限年齡、不限科系、不限團隊人數,現在就趕快加入2012年光寶創新獎的行列吧!

下載 2012光寶創新獎競賽資訊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