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2011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中國平面設計獎 徵集

2011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中國平面設計獎 徵集函

一九八三年第一屆全國包裝裝潢設計評比的創立到二零一一年的中國之星,設計藝術領域這一最具權威、最具價值、最具久遠及商品形態象徵的賽事已歷經28年。28年來,“中國之星”始終秉承“設計服務中國”的宗旨,提升設計人才創新能力、競爭力,加強產業市場競爭並協助產業發展自有品牌,提高企業產品附加價值。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凝聚了當今我國(包括香港/澳門特區、臺灣地區)頂級設計師的創意精華,成為中國設計領域學術和設計作品交流的舞臺,更成為傳達中國創新設計理念的指導性活動。在已舉辦過的歷屆“中國之星”評比中,其規模化、影響力與產業化成為設計界最具盛譽的權威大獎,成為中國打開國門、走向世界的文化象徵之一。

設計產業的蓬勃發展與創新型基本國策的戰略實施,為中國設計產業的發展提供了良好的經濟環境。“中國平面設計獎”的推出,旨在通過“中國之星”的評選,讓全社會更加關注中國平面設計產業發展,關注設計領域有過突出貢獻和取得卓越成就、對中國設計界產生過重要影響的人物、機構、事件和品牌,從而推動我國設計事業的繁榮進步與健康發展。

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成立的30年,正是我國平面設計藝術產業所取得重大發展的三十年。作為從事設計藝術最早,專職拓展中國設計產業經濟及對外設計文化交流、以平面設計藝術為核心的國家級協會機構。時值成立30周年之際,2011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暨中國包裝聯合會設計委員會成立三十周年系列慶典活動的整合舉辦,具有重要的歷史和發展意義。

■ 評比對象

凡從事設計藝術事業的設計師、機構、專業院校、設計相關企業、商品生產企業以及在校師生,其作品/產品均屬自願徵集的對象。

■ 評比範圍

自2009年1月至2011年5月期間,凡在全國(含香港/澳門特區、臺灣地區)設計並正式採用(不接受設計效果圖稿件)的視覺設計類、造型設計類、公共設計類及動漫設計類作品。

■ 評比方式

評比採用初評(不收費)與終評(收費)兩次評選的方式。

■ 評審機構

1.由各省、市、區,相關協會,相關機構、相關專業的權威人士評委組成。

2.評審委員會成員將于頒獎活動期間正式公佈。

■ 參評程式

1.請使用快遞郵寄小心包裹您的作品以便它們能完好無損抵達評審辦公室;

2.填寫完整的報名表,每件作品須單獨填寫(表格可複印);

3.選擇您報送作品的分類(見表格);

4.設計作品具有特殊性(裝潢設計、內外部構造新奇性、材料環保可回收性、經濟性及專利等)需另文(A4)提供文字說明及證明;

5.認真閱讀相關要求,配合評審辦公室完成寄實物樣品及交費的程式;

6.請嚴格按照參評要求報送,聲明及使用單位“一欄”必須詳細填寫,否則不予受理。

下載 2011中國之星設計藝術大獎.中國平面設計獎 徵集簡介及登記表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