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設計擂臺:全球設計競賽論壇開放報名

「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乃教育部特別針對全球學生規劃的設計競賽,廣募全球「產品設計」、「視覺設計」及「數位動畫」創意設計, 2010年度含來自二十四個國家地區,約三千五百件作品,而視覺海報具備個體性與通俗性的特質,亦使本競賽作品以平面設計類佔了多數。因此我們邀請三位分別來自芬蘭拉赫的國際海報雙年展Lahti Poster Biennial的Pekka Loiri、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邀請展Colorado International Invitation Poster Exhibition的John Gravdahl、韓國東亞海報三年展Eastern Asia Poster Triennial的安昌鎬Ahn Chang Ho,與台灣平面設計界的專家學者,共同致力於意見交流和平面設計知識的深化。其中前兩者國際競賽均有超過三十年以上的悠久歷史,並共同列入世界五大權威海報大展;而同為韓國現代設計家協會主席的安昌鎬教授近年來則不斷奔走各地,為亞洲設計教育推廣努力。

期待本次會議在廣納多元意見下,在地的視覺設計教育得以受惠。而本大賽將繼續以開拓視野、展望生命等特點,連結學生們的熱情與才華,使更多人能共同參與這個受人讚許的年度盛事。

* 附註:會場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圖書館校區) 教育學院大樓202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29號

http://www.ntnu.edu.tw/ga/map/images/ntnu_map2.jpg

敬請電話報名

聯絡:

陳盈竹 王瀚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化創藝產學中心

02-2391-1606 ext.12 & 14

ccic.ntn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