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林采霖獲北京清華大學設計藝術博士學位 暨 應聘任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文化經濟系主任

歷經三年的每月兩岸通學,以及必需兼顧事業經營、兼任教職、社團服務多重負擔與勞碌的台灣形象策略聯盟林采霖總監,於今年7月13日正式獲得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設計藝術博士學位,同時於7月26日應聘為中國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文化經濟系專任教授兼系主任。

林采霖專長於形象策略、形象行銷、設計經營、文化戰略等實務經驗16年,除本職外,目前亦擔任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常務理事、中華形象研究發展協會輔導會長、設計印象雜誌專欄主編,和遼寧大學文化傳播學院、四川大學藝術學院、黑龍江大學藝術學院、哈爾濱學院、天津美術學院等兼職及客座教授。其這次取得的"設計藝術"專業博士學位,除了美術、工設、史論外,林采霖算是台灣的第一人,也是北京清華大學及全中國大陸的第一人。同時也是第一位受聘在大陸擔任相關學系主任的台灣設計專業人士。

據林采霖表示,上海大學首創於1922年,第一任校長為于右任先生,其因內戰曾關閉一段時期,後經陸續與上海工學院、上海機械學院、上海工業大學、上海科技大學、中國科學院華東分院、上海美術高專…等合併組建而成,是一所綜合性大學,現設有21個學院、61個學士學位專業、86個碩士學位學科點、20個博士學位學科點、9個博士後流動站和1個MBA授權點,是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目前新校區本部佔地1,500畝(約100甲),及原校區佔地450畝(約30甲),全校日製學生3萬餘人、夜大學生1萬餘人,就研科實力綜合評比,在全中國大陸2,800餘所各類高等院校中排名第38名。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