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快報公告內容
林磐聳接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主任

創系近60年,也是被公認為台灣美術、設計教育龍頭老大的國立台灣師大美術系,自今年8月1日起由知名設計家也是該校專任教授林磐聳接任系主任暨美術研究所所長。

今年48歲的林磐聳,於1976年進台灣師大美術系就讀,1984年獲美術研究所碩士後,即長期投入美術設計教育和相關設計推廣工作,也是台灣早期「CIS/企業識別系統」觀念倡導者,曾經手中華電信、中華郵政、中華工程、中國商銀、台糖公司、民視公司、頂新集團、國科會、故宮博物院……等CIS設計規劃實務;以及近年來被邀聘參與教育部、文建會、經濟部……等政府部會推動「文化創意產業」政策的專家學者。

同時,在社團經營與國際、兩岸交流方面,林磐聳亦曾擔任過台灣海報設計協會理事長、icograda國際平面設計社團協會理事會財務長,積極推動台灣設計力量的成長,和引介國際設計界與台灣設計交流活動,並曾應邀參加北京申辦2008奧運的視覺形象設計,以及目前兼任北京中央美術學院奧運藝術研究中心顧問、上海大學數碼藝術學院客座教授碩士指導教授、澳門科技大學訪問教授博士指導教授等。這次台灣師大美術系推選他接任系主任暨所長,即希望藉由其參與國際社團協會組織事務的經驗、現代管理與市場行銷的經營理念,為台灣美術、設計界這棵具有傳統價值的老樹催發新枝,開拓更多元發展和嶄新的走向。

附件下載